照顾着历代星辰

微博上看到的梗,心血来潮码一篇小短文

原梗及原作者请看图片内容



亚瑟·柯克兰偶然得知有一个奇妙的app正在内测,这个app鲜少有人问津,因为制作者声称通过这个app,人类可以和死去的人交流,这种虚幻的技术少有人愿意相信,而愿意相信的大部分人又因为对亡灵的恐惧而止步不前。

内测的机会还有大量的剩余,亚瑟·柯克兰犹豫了半晌,申请得到了一个内测机会,他看着app下载的进度条,手指有些颤抖,他觉得干涸的心里有了水光,就算是假的,他也想要得到这荒唐的安慰。

登录界面是绿色,像一个普通的社交软件,没有让人心惊胆战的画面和音效,亚瑟·柯克兰注册了一个帐号,完善了自己的信息,他的好友栏内是空白,也不知道该怎么增添好友,于是点开了“附近的好友”,附近的幽灵竟然有很多,500米有几个,300米有几个,100米有几个,50米有几个,5米有一个……5米?亚瑟·柯克兰感到有冷风吹到他的皮肤上。

点开资料,名字一栏写着王耀,亚瑟·柯克兰看了一会儿,心里又疼又好笑,疼的是距离他最近的幽灵名字居然是王耀,好笑的是这个app还真像那么一回事。

亚瑟·柯克兰已经不是相信精灵和独角兽的年龄了,自然也不信这个脱离了现实和常识的app,但这个名字巧合还是让他不愿意卸载这个app,他犹豫再三,朝王耀发出信息“你好,王耀。”

对方回复的很快,你好啊,亚瑟。

是系统的回复吧?就像一些app一样,能够和你聊天,回应你的问题。

“你为什么距离我这么近?你在我的旁边吗?”亚瑟坐在一张高背椅子上,他从这虚拟的对话中得到了微不足道的满足。

“其实我一直在你的身边,每天都看着你。”

“我是鬼呀,你害怕吗?”

看起来毛骨悚然的话,却让亚瑟·柯克兰忍不住笑起来,太像了,和王耀说话的语气太像了,这个app内测结束后,他一定要到个人社交界面上赞扬它。

“为什么要看着我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除了看着你,我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。”

对方的语气俨然委屈起来,亚瑟仍然在感叹这个app的设计,他心不在焉的安慰几句,就登录谷歌查找其他用户的使用心得。

只有几条信息,都是在赞赏这个app的设计,亚瑟·柯克兰看了几眼,也没了兴趣。

另一边主动发了信息过来“我很感谢你使用这个app,我一直想要再和你说话。”

是广告吗?代表制作者感谢用户的使用?亚瑟·柯克兰笑了笑,带着一点真心说“我也很高兴它让我再遇见你。”

亚瑟·柯克兰在外面提了一些蔬菜水果回来,因为这个app里的王耀,他的心情也逐渐明朗起来,他想要做一顿饭。

王耀不停的发消息给他,提示音叮咚叮咚惊慌失措的响起来“可以不爱,但请别伤害!”“放过厨房吧!它还是一个孩子!”“你不能因为厨房不能说话抗议,就这么对它!”

亚瑟·柯克兰一开始惊诧了很久,人工智能已经这么厉害了吗?居然能够感应到他在做什么?他几乎要觉得,就是王耀在身边急得不行的推搡他,一边嚷着,一边阻止他进入厨房。

“好啊,我订外卖,你别担心了。”亚瑟·柯克兰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,他安慰了烦躁的王耀,然后把提回来的蔬菜水果放进冰箱,在通讯录里查找外卖电话。

我只是突然不想做饭了而已,亚瑟·柯克兰解释。

他打完电话,看见王耀发过来的信息“如果我还能给你做饭就好了。”

亚瑟·柯克兰心里紧了紧,像是阻止那些汹涌的盐水溢出来,他回复“你会做饭啊?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吗?”

那边久久的才说“我做的饭你都是会吃完的,所以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。”

亚瑟·柯克兰再也忍不住,王耀,我喜欢吃你做的饭啊。

虽然app里的王耀太真实了,但亚瑟·柯克兰仍然是难以相信他就是王耀的,相反,他想要卸载这个app,这个王耀对他的所有事情都了如指掌,让他惶恐不安,认为一定是这个app在不知不觉中偷窥了他的隐私,然后再给他假象。

亚瑟·柯克兰联系客服,为什么我的聊天对象能够知道我的所有事情,你们是怎么做到的?

对方只回复,恭喜你,先生。

恭喜?亚瑟·柯克兰反而被客服这坦荡的回答说服下来,内测的截止日期快到了,即使是想要偷窥用户隐私又怎么样,他仍然想要冒着这个风险,和那个虚拟的真实的王耀多说说话。

亚瑟·柯克兰找不到他买的烟了,他正疑惑不解时,王耀告诉他“我把烟扔进垃圾桶了。”

走过去一看,果然是掉在垃圾桶里。

应该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小心掉到里面了,亚瑟·柯克兰捡起来,放到桌面上。

“你为什么要抽烟?”王耀问。

“以前有一段时间我过得很不好,心情很糟糕,突然发现抽烟可以让我不那么难受,就成了习惯了。”亚瑟·柯克兰索性告诉他。

“抽烟对身体不好。”那边闷闷的说。

“没事的,我也不经常抽。”亚瑟·柯克兰不以为意。

“我希望你能活久一点。”那边仍然闷闷的,亚瑟·柯克兰的心又疼了一下,疼得他根本不知道应该做什么,他只好把那包烟揉成一团,丢进垃圾桶里。

王耀回了一个微笑。

有一天王耀问他“你为什么想要用这个app?”

是制作者在调查用户的使用动力吗?

他还是认真的回复“我想和我的好朋友再说说话。”

“好朋友?”

“是啊,我们从小就认识了,他和你的名字一样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内测截止时间要到了,官方发布消息,因为各种原因,这个app内测结束后已经不会再运行了,亚瑟·柯克兰恍然若失,决定和王耀告别。

“很感谢你,王耀。”

“我一直没有和他说过我喜欢他,我和你说吧,王耀,我喜欢你。”

“王耀,如果还能再见到你就好了。”

那边回复“是啊,还能再见到你就好了。”

许久又小心翼翼的说“亚瑟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亚瑟·柯克兰截图保存下来,王耀,我就当作是你对我说的,你也喜欢我,我要是早一点知道,就好了。

他握紧手机,app已经提示被卸载,他却觉得心里突然空塌下来,发出悲伤的呜咽。

墙外一只猫半眯着眼,偷窥着人类的房间,它看见一个透明的幽灵站在一个人旁边,窗外的阳光溢过他,温暖了那个悲伤的人。


评论(8)
热度(22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火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